七哈不二.

✨松云二三事 4

✨《哄睡》

  

·

小时候——

  

尘不到一向自诩在正事上是个严师,所以即便当初小闻时在笼里受了惊吓,他也是过了整整五日,终于被小徒弟的黑眼圈给弄心疼了,才唤人去给他搬了床。

  

但即使后来心软了,他也只是在一旁看着嘴硬的小徒弟用那双黑漆漆的大眼睛盯着他、以及那张床,却并不着急开口。

  

他没有去哄,而是在等小闻时主动来说。

  

从某种角度来看,尘不到不可谓不是个“严师”。

  

·

长大后——

  

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,闻时已经很少失眠了。

  

一是没了什么特别值得忧心的事,二是有那人在身边,他想睡不着都难,主要是因为……累的。

  

总而言之,他几乎每夜都能毫无负担和惦念地安睡一整夜。

  

但今天确实是个意外。

  

“这是又开始熬鹰了?”

  

尘不到看着大半夜依然精神十足的某人,问的很是无奈。

  

老毛在窗外“扑腾”了两下翅膀,以示抗议。

  

闻时自知理亏,难得没顶嘴:“咖啡喝多了。”细听之下。语气里还有几分不易察觉的心虚。

  

尘不到几乎要被气笑了,“今天周煦买来的快递?”

闻时抿着唇,伸出手拉了拉尘不到垂在一旁的袖子,大睁着眼睛,就那么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几秒后,见尘不到表情没变,闻时唇抿得更紧了,手微微向上,轻轻勾了勾对方的指节。这是一种独属于闻时的,仅尘不到可见的,笨拙的示弱。

  

尘不到:“……好了,过来。”

  

其实真不怪祖师爷没原则没毅力,任谁被闻时用那种乖的不行的眼神看上一会儿,都会溃不成军。

  

·

闻时刚躺上床,便被尘不到一把搂进了怀,还给他团吧团吧塞进了被子里。

  

闻时:“……”

  

他微微动了动头,就听见尘不到低沉的声音:“乖着点儿,闭上眼,师父哄你睡觉。”

  

祖师爷一向言而有信,说要“哄”那就是真的哄。

他一边轻拍着闻时的背,一边嗓音温柔地讲述着自己曾经解过的那些笼,见过的那些人和事。

  

他讲得很慢,也很动听。那些早已存封在历史中的事,在他口中仿佛都重新拥有了生机,让人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是真实存在过的。

  

一开始闻时听得还很认真,还时不时问尘不到两句,但到最后连自己怎么睡过去的都不记得了。

  

唯一有印象的便是拍在他后背的温热宽厚的手掌,以及气息之间,他所熟悉的那抹松木香。

  

一夜安逸。

  

*

最后闻时的夜没能熬成,而是变成了某祖师爷的“哄孩子”环节。

  

当然,另一边的情况就不那么美好了……

  

大早上起来看着床边凭空出现的一大包不明物体,以及一张“松云山不喝咖啡”的字条,周煦满头问号,匆匆打开手机上的购物软件,只看了一眼便两眼发黑,以后再也不能大半夜激情下单了,谁能想到他会把奶茶错买成了咖啡啊!!

评论(9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